想养柯基的喵星人

靖冲之明月天涯

杯中有酒,手中有剑。


酒是离人醉,剑是独孤剑。


盈盈离世时,正是南宋烽烟乍起时,令狐冲振剑重踏江湖,五岳魁首、江湖至尊,一声令下,俱入乱世尘烟,为家为国为武林江湖,争得一时安宁。


“令狐冲,果然是你!”郭靖力竭,只一双桃花眼在看到来人时,明亮的不似重伤的人。


“我来拿你欠我的烈酒,一场草原上的骑射。”上前扶起郭靖,让他靠在自己的肩膀上。


郭靖苦笑一声:“只怕我要欠你一辈子,还不清了。”


“郭靖,你不会…”令狐冲执起郭靖的手腕,搭上脉搏。


手一抖,无力的放下,筋脉寸断,力竭之相。


“郭靖能得令狐兄相送,心愿已了。”


“令狐冲”,粗粝的手指拂过柔软的双唇,捧住了令狐冲的脸,血腥味在唇齿间蔓延,令狐冲却拒绝不了这样的一个吻。


唇齿渐渐冰冷,令狐冲反手抱住郭靖的肩膀,用力的回吻过去。


不知过了多久,令狐冲才放开已变冷的身体,带着他踏入破败的襄阳府衙。


“为什么?为什么你不救我的父亲?”郭襄泪眼婆娑的咬紧嘴唇嘶声质问。


“他是举世无双的英雄,我是世人唾弃的浪子。本就不是一路人!”令狐冲冷漠的看着郭襄。


“以身殉国是他的心愿,我为什么不成全他!”言罢拂袖转身,一缕鲜血顺着咬紧的牙关流下,长长的眼睫遮挡住溢满眼眶的泪水。


“既然你让我替你活下去,我就不能白白活着!”


二十年后,有波斯拜火教横空出世。又二十年,拜火教踏足中原,奉日月为神,广纳教众,偏安一隅。



陪君醉笑三万场,不诉离殇。
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