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养柯基的喵星人

阴阳道--空无(代友发文)


话说,景天以愿望复活被邪剑仙杀死的所有人,却付出了自身生命的代价,雪见亲眼目睹,悲痛欲绝。


后来,雪见听闻只要肉身存在,就可以以神物为媒介聚魂复活,因此找来蜀山掌门徐长卿,交代好照顾景天并不让景天知晓此事后,身化圣果,融入景天之身,与景天合为一体。


此法奏效,长卿伤心不已,又怕景天醒来难以面对失去,因此唤人取来忘情水混入汤药。景天聚魂后醒来,因为信任长卿,在不知觉的情況下,将掺入忘情水的药一饮而尽。


他听闻蜀山藏书极多,干脆留在了蜀山,五年中,他拉着徐长卿四处翻阅秘籍,想找到茂茂和必平的复活之法。


而长卿与景天朝夕相处,也超越友谊,情谊非常。


在二人的努力下,找到了失传已久的阴阳道秘籍,是以修炼出本体的阴极分身,同步施法,以天地灵果结合阵法注魂,从而复活魂体,但只能以魂体存活。


景天心想至少现今只有这种办法值得一试,他決定自己修炼出分身为先,因此开启了闭关修法。转眼间,两年过去。


景天长呼了一口气,心道:“这两年可憋死我了,还好修炼大成。”


他抬手布了一个召唤阵法,两手快速变換,结出手印,口中喝到:“吾身如影,影即吾身。”只见阵法中溢出强烈的红光,一道黑色身影出现。


“糟了!”景天大惊,不是书中记載的金光,到底哪里出了问题?


还没来得及细想,阵法突然炸开,白烟弥漫了整个房间,景天眼前一片模糊,只看到一条尾巴在左右摇晃。


“喵!”


一声猫叫在景天耳边诡异响起,白烟随即散去,猫影消失,一个跟景天相貌身体长得一模一样,但耳朵却被黑色猫耳替代,身后一条长尾巴,眼中闪烁着红光的少年盯着景天露出邪异的笑容。


“既然唤出了我,就要对我负责,我的景天。”


猫妖一样的少年缓缓凑近景天,景天甚至看得到他嘴里的尖牙,陡然脑海一片清明,原来是自己阵法画错了一笔,自己的分身,魔化了。


他稳了稳心神,道:“你是我的分身,你应该听我的话。”


“谁是分身?我是我,你也是我。"猫妖嗤笑了一声,尖利的爪子伸了出来,接近景天的脸,“你也是我的。”


景天一伸手,镇妖剑随即飞来,他猛的划出了一道剑气。猫妖错开了ー瞬,胳膊被划了一道伤口,流出了黑色的血。


但猫妖却丝亳不慌张,对着景天笑出了声:“你对我动手?看看你自己。”他自己是分身出来的,因此所受的伤全部反馈到景天身上。景天感到胳膊一阵刺痛,同样的部位出现了一道伤口。


“今天我就算受伤我也要收了你!”景天撸了一把袖子,盯着猫妖。


“我今天就不信了,你一个分身能搞什么事儿?”旋即一剑挥向猫妖。


但猫妖灵活的很,以诡异的步伐躲开攻势,随即扑向景天。攻势未落,只见一道剑影横刺过来,徐长卿赶到。


“景天,你没事吧?"徐长卿看了看身后的景天。猫妖嗤笑了一声,攻向徐长卿。


景天喊道:“白豆腐小心,我搞出了个妖怪,很强!”他一边提醒,一边回忆有无封印方法。


徐长卿跟猫妖已是错了十余招。那猫妖身法如风,竟和徐长缠斗了半天也不落下风。

评论

热度(5)